×

Gamemaker 玉米原创 GM教程 小玉米的图文教程

小玉米图文教程No.9 - 安装dll插件和gex扩展的姿势

Mage松仁玉米 Mage松仁玉米 发表于2016-06-10 14:37:53 浏览8121 评论0

抢沙发发表评论

鉴于一些新人GMer可能不会安装插件和扩展什么的,特别推出这篇教程来教大家怎么安装dll插件和gex扩展。

对于会的人来说,这篇文章就没什么实用价值啦~所以直接点击右上角的叉叉就可以了。


大家可能经常在玉米站和GM论坛下载到一些插件什么的吧,有了插件,就可以扩展GM的功能。但是这些插件要怎么安装呢?下载的文件需要怎么用呢?这里玉米就给大家讲解GM8所使用的两种插件(DLL和GEX)的安装方法。


DLL插件安装

如果下载的插件里面含有DLL文件和GML文件的话,可以按照以下的方式来安装:

①打开你得游戏工程文件,然后把GML文件拖拽到GM窗口中。

QQ截图20160610150819.jpg

②这样子脚本就导入进去啦~然后你得游戏总有一个gmk文件对吧,将插件的DLL文件跟gmk文件放在一起。

1.jpg

③这样就完成DLL插件的安装啦~然后你就可以在你得游戏中运用该插件的各种扩展函数勒。

注意事项
当你输出可执行exe文件的时候,要将你得游戏发给别人玩,别忘了把dll文件也带上,不然别人是没法正常运行游戏的哦~


GEX插件安装

如果你下载的文件是gex文件的话,就按照下面的方式来安装插件。使用GEX插件分为安装和引用两部分。

第一步:安装扩展

①打开你得工程文件,或者直接打开Gamemaker 8。

②点击工具栏中绿色加号的图标

2.jpg

③在弹出的窗口中点击安装卸载,在安装扩展包窗口中点击安装

3.png

④在弹出的打开文件对话框中,选择下载的gex文件,并点击打开,完成插件的安装。

4.png

⑤这样就会在安装好的列表框中出现你刚刚安装的扩展,表示该扩展已经安装完毕。

5.png

注意事项
已经安装过一次的gex文件无需重复的安装,如果要在不同的游戏工程中使用,则直接进行引用即可。

第二步:引用扩展

①打开扩展包窗口,然后在右边的安装好的列表框中,选择你要使用的扩展。

②然后点击中间的左箭头按钮,来对该扩展进行引用。

6.png

③已经引用的扩展将会出现在左边的使用中列表框中,然后点击完成按钮,来关闭扩展包窗口,当然在这里还能执行更多的动作,详见下图。

7.png

④这样就完成GEX扩展的安装啦~然后你就可以在你得游戏中运用该扩展的各种扩展函数勒。

注意事项
如果要在不同的游戏工程中使用扩展,安装好的直接进行引用即可。

最后再BB几句

使用插件和扩展可以让GM8的功能更为强大,让你的游戏逼格更高,当然有些扩展可能会有冲突,使用的时候要好好阅读说明书哦~


插件扩展推荐

Gamemaker8绘制中文 - FoxWriting

专为游戏BGM而生的音乐插件 - MaizeMusic

GM支持多线程插件 - GM Threads 2.0

文件加密解密 - UltraCrypt

↓↓支持小站发展,点一点小广告,么么哒(づ ̄ 3 ̄)づ↓↓

BB点儿啥

访客